Old Code Reading

img_2272.jpg

最近實在是太偷懶了,都用手機拍照,不知道那些看了我照片而追蹤我的外國人會不會退追蹤。

今天早上時收到家偉寄的信,告知說今天就要繳交國家新創獎的參加同意書,而本周五則是要繳交整份計畫書。本來是七月中旬才要繳交的不是嗎,怎麼一下子就變成六月底了呢?原本還盤算著今天要來幫亭穎跟筌翔安排他們各自大咪報告時要準備的內容,這下子什麼時間都沒了,噢對我本來還準備了Zumo車要來組裝,時間也沒了。

從鍾群的電腦裡把宸聞之前的屍體都給拖了出來,也研究了一下之前看不懂的程式碼到底要怎麼運作。這下子好了,居然被我搞懂了大半部分,真是太扯了。以下有幾個重點:

1.FILENAME:不用多講,就是檔名。

2.devideT:可以填0.05或是0.01。

3.TimeRes:通常建議跟上面的值一樣。

我認為第三個參數是重點,他要跟LabVIEW控制的時間相互配合,不然會出錯。

在程式碼裡面也出現了傳說中的儀器響應值,但是隨著實驗的架構不同,每次的儀器響應值都會改變,因此我認為正確的量測流程應該是每次要量測前必須要測量該次的儀器響應,這樣才會準確。不過還是可以從宸聞留下來的儀器響應值去做一個估算。在動靜脈束縛的實驗設置哩,儀器響應的 m1 = 5.959277179  V = 0.320322536 不過在乳癌量測裡面就不同了。(Rsd值都是3.5cm)

但是目前這樣至少可以把動靜脈束縛那邊的資料重現、重新畫圖了,爽。

噢對了,今天還幫鍾群慶生,吃了兩大份的麥當勞D分享餐。

 

Leave a comment